中加商会组织和参与的重大活动


2021
2

组织会员参与埃德蒙顿市政府选举活动,了解参选者对发展中加经贸关系的意向和打算

1

参与哈尔滨市政府组织的国际友好城市线上招商引资会议,向参会者介绍加拿大埃德蒙顿市的经济发展状况.

3

协助埃德蒙顿新当选市长与哈尔滨市长建立沟通和联系,互致问候和祝福

4

与埃德蒙顿新市长,加拿大联邦新任旅游部长,埃德蒙顿大区国际业务拓展机构等取得联系,介绍和展示商会的功能,为促进加方政府和机构与中方相关部门的合作提供协助和创造机会。

2020
2

协助斯特拉斯科纳郡与中石化的研究机构探讨石油开发和环保项目的合作。

1

组织斯特拉斯科纳郡郡长率领代表图访问哈尔滨和齐齐哈尔。促成了该郡与齐齐哈尔市签订了两地合作备忘录。

3

促进会员单位和个人向中国捐赠抗疫物资。

4

商会理事在华接受《走向世界》杂志的采访,介绍和宣传中加商会的功能和作用。

2019
2

协助若干会员单位对中国企业的尽职调查,把控中国企业承接外包项目的质量。

1

组织讨论会,邀请参与阿省大选的有关党派代表向会员介绍各自对中加关系的认知和开展经贸合作的意向。

3

举办午餐会,向会员介绍“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实验区”的情况和相关政策。

2018
2

接待了哈尔滨滑雪协会代表团访问,探讨了中加滑雪教练合作与培训计划。

1

组织中加商会代表图参加第34届哈尔滨冰雪节,参观和拜访了哈尔滨经济开发区,探讨了会员单位前往开发区落户的事宜。

3

向阿省的斯特拉斯科纳郡介绍与中国合作的机遇,推荐中国齐齐哈尔市作为考虑的对象。

2017
2

协助阿省高校制定培训中国护理人员的详细方案和实施计划。

1

作为创始成员之一,中加商会派代表参加了在哈尔滨举办的“世界冰雪旅游合作组织”成立预备会,参与了章程的起草和机构设置工作。

3

协助阿省旅游部门制定吸引中国滑雪爱好者来加拿大滑雪旅游的计划和行程。

2016
2

举办午餐会,邀请阿省经济发展部长介绍省政府与中国经贸合作的计划和措施。近150人出席。

1

协调并参与埃德蒙顿市长率领的政府代表图访问哈尔滨,参加哈尔滨政府举办的“世界冰雪城市合作论坛”。

3

参加阿省经济发展部长率领的阿省经贸代表图访问广州,上海,烟台等地。介绍中加商会的功能,参与经贸合作项目的洽谈。促成阿省一所高校与上海某医疗机构签订护理人员培训协议。

2015
2

接待哈尔滨副市长率领的政府代表团访问埃德蒙顿市,参与经贸和教育合作讨论。

1

安排埃地蒙顿市副市长访问哈尔滨,参加哈尔滨冰雪节和商务洽谈活动。

4

举办大型午餐会,邀请埃德蒙顿市长介绍他访华取得的积极成果。近200人出席。

3

协调和参与埃地蒙顿市长一行访问哈尔滨,北京和青岛,参与与各地的合作会谈。

5

中加商会成为“世界冰雪旅游合作组织”的发起成员之一。

6

接待成都和广西政府组织的商贸考察团。

3

举办年终会员聚会,邀请上海金融界访加人士介绍上海的国际金融中心发展规划。

2

组织和带领阿省中部地区教育界代表图首次访华,协助与中国的教育机构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1

举办大型午餐会,邀请中国驻卡尔加里王新平总理事介绍“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的情况和相关的政策法规,近200人出席。

2014
2013
1

举办午餐会邀请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作主题发言,介绍加拿大与上海和周边地区的经贸往来和业务合作机遇。150余人出席。

2

举办午餐会邀请阿尔伯塔省国际和政府间关系部长作主题发言,介绍阿省政府对促进阿省与中国的经贸关系,吸引中国投资所采取的措施。近200人参加,包括埃德蒙顿市及周边地区的政要和商界人士。

2012
2

接待了成都画家代表团来阿尔伯塔省的文化交流活动

1

在埃德蒙顿市主办了吸引中国来阿尔伯塔投资大型研讨会,邀请了阿省副省长,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阿尔伯塔大学中国学院院长,和一位多年在华经商的加国商人作为嘉宾发言。参加研讨会的人数超过300人,包括当地的政要,商界领袖和周边区域的代表等。当地电视和报纸报导了这一活动。

4

安排和接待了广东葡萄酒销售行业的阿省考察活动

3

接待了上海汽车修理行业考察团在埃德蒙顿与阿省技工培训部门的交流

3

参与组织并陪同埃德蒙顿市代表团参加成都友好城市活动周

4

接待中国成都市人大代表团访问埃市和贾士伯

2

参与组织并陪同第二批埃德蒙顿和贾士伯旅游机构访华推广团

参与组织并接待成都市友好城市媒体报道考察

1
2011
5

接待中国北京地产界海外投资考察团访问埃市

6

接待中国泰安市委书记率领的泰安市代表团

参与组织并陪同阿省旅游厅长,移民和劳工厅长参观上海世博会

3

参与组织并全程陪同埃德蒙顿2017年世博会申办委员会成员3批参观上海世博会,并安排会见上海世博局官员。

4
2010
1

接待成都市人大代表团,会同埃德蒙顿经济发展局举办成都经济贸易介绍会

2

参与组织并全程陪同埃德蒙顿曼戴尔市长参观上海世博会,并安排会见上海世博执委会官员

 参与组织与接待第二批8名来自成都的汶川地震孤儿

5

参与组织并陪同埃德蒙顿和贾士伯旅游机构访华推广团(15人)

7

参与组织并陪同埃市经济贸易代表团访问青岛(12人)

8
1

参与组织并全程陪同埃德蒙顿曼戴尔市长参加在哈尔滨举办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并访问成都

促成和陪同埃市旅游局局长访问济南,哈尔滨和成都并签订埃德蒙顿市与中国三市的旅游合作备忘录

2

促成和陪同埃市旅游局参展中国济南旅交会

4

参与组织与接待18名来自成都的汶川地震孤儿

5

促成和陪同埃市旅游局局长访问上海世博局,了解和学习上海申办世博的经验。

3
2009
2008

参与埃市机场代表团访问成都并签订成都市机场与埃德蒙顿机场关于两地考虑包机直航的会谈纪要

2

参与组织在埃德蒙顿举办的第二届中加能源合作论坛

3
1

协助埃市市政府接待中国成都,淄博,达州市代表团

1

组织中国总领馆的员工和家属(24人)在春节期间考察和游览班芙和露易斯湖

促成和陪同阿省旅游局局长访问济南,青岛并签订山东省与阿省的旅游合作备忘录

2

参与组织和陪同阿省旅游与公园厅厅长首次访华并参与中国昆明旅交会

3
2007

促成和陪同埃市旅游局参展中国济南旅交会

4

接待成都市长率领的代表团并促成成都与埃德蒙顿两市间签订经济合作协议。

4
1

主办中国经济情况介绍午餐会,邀请刘华博商务领事和阿省中国办事处主任黄伟棠发言。出席人数150余人

参与组织并全程陪同埃德蒙顿曼戴尔市长参加在北京举办的首届世界重油大会并访成都。

2

促成阿省Leduc市与中国北海市结为友城(广西第一个与加拿大结好的城市),参与组织并全程陪同Leduc克里斯克市长首次访华(北京,泰安,上海,北海,深圳,香港)。

3
2006

组织接待中国泰安市政府代表团访问阿省Leduc市。

5

参与总领馆在埃德蒙顿组织的中加经济合作研讨会并发言

6

组织接待中国北海市政府代表团访问阿省Leduc市。

4
1

主办中国经济情况介绍午餐会,邀请宋锡柱总领事和加拿大联邦亚太事务部长发言。出席人数280人。

参与组织并全程陪同埃德蒙顿曼戴尔市长首次访华(哈尔滨,成都,重庆,上海,香港,澳门)。

2

会同港加商会举办曼戴尔市长访华情况介绍会,参加人数200余人。

3
2005
1

接待哈尔滨市长率领的政府代表团,组织80人参加的哈尔滨招商早餐会。

主办中国与香港签订CEPA协议午餐介绍会,参加人数100余人

2
2004
1

参加联邦政府工业部组织的加拿大环保技术访华团前往北京和青岛,介绍阿省特别是埃市的环保企业和技术。

接待北京北人集团代表团,促成北人集团向埃德蒙顿中国花园项目捐款。

2
2003
1

组织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情况介绍午餐会,邀请领馆商务领事作主题发言。

组织埃市和卡市15位商人的商务代表团前往中国上海,北京,青岛洽谈石油业务合作。

2

接待上海国际集团代表团,在埃市举办200人参加的上海金融事业发展介绍会。

3
2002
2001
2

与阿尔伯塔经济发展厅合作举办庆祝阿省与黑龙江省结好20周年的经济合作研讨会。

1

组织接待山东省副省长兼青岛市长率领的代表团访问埃德蒙顿和卡尔加里。在埃城主办350人参加的青岛市经济发展和招商介绍会,促成青岛市与埃市签订两市经济合作协议。